Dataset List

Vol.|Area

最新动态Info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执行副主编刘闯、编委王飞收到美国出版商协会颁发的“2020年专业与学术卓越奖及环境科学领域金奖”贡献者证书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执行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主编刘闯研究员、《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编委、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王飞研究员分别收到美国出版商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Publishers -AAP)颁发的“2020年专业与学术卓越奖及环境科学领域金奖”(2020 Professional and Scholarly Excellence (PROSE)Finalist Award,PROSE Subject Category Winner Award for Environmental Sciences)贡献者证书。该奖项是美国出版商协会奖励给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主持编撰、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于2019年出版的《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The sixth Global Environment Outlook,GEO-6)。该报告由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250位专家共同完成。刘闯和王飞研究员作为该报告的主要咨询和编撰专家分享此殊荣。

美国出版商协会是1970年由美国图书出版商委员会和美国教育图书商协会合并产生。协会会员包括商业出版商、非营利性出版社和学术社团(正式会员、合作会员和列席会员),目前包括来自世界各国1517个会员。“专业与学术卓越奖”(Professional and Scholarly Excellence Award – PROSE Award)是美国出版商协会自1976年启动的在图书、期刊、数字化出版物等领域颁发年度奖励的项目。2020年美国出版商协会在49个领域奖励2019年出版的157个项目。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持完成的《第六次世界环境展望》一书是获奖入围项目,并在环境科学领域获得金奖。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报告在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期间正式发布。该报告聚焦“地球健康,人类健康”主题,系统审视全球生态环境,是对近期全球生态环境最全面的评估。该报告呼吁各国彻底摒弃不可持续的生产消费模式,携手合作,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其他国际共识的环境目标。这次全球环境评估启动于2014年,历时五年。

刘闯研究员是中国科协技术协会联合国咨商信息通信专委会委员(CCIT/CAST),国际科学技术数据委员会(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创始人及数据出版分组主席,她主持创建的“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中英文)”成为联合国决策咨商参考数据源之一,并二次获得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奖(2018,2021)。王飞研究员是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副主席,国际荒漠化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土保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是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报告的撰稿专家之一,自2017年3月创刊号起,担任《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第一届编委会委员。

有关美国出版商协会的详细信息,请查看网站:https://publishers.org/;有关美国出版商协会“专业与学术卓越奖”的详细信息,请查看网站:https://proseawards.com/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第六次全球环境展望》报告的有关信息,请查看DOI注册标识:https://doi.org/10.1017/9781108627146,或剑桥大学出版社网站:https://www.cambridge.org/core/books/global-environment-outlook-geo6-healthy-planet-healthy-people/8FE2F127F310561C679B620F1D2EDBA6;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数字化文献存储库网站:https://wedocs.unep.org/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编辑部

2021年7月25日

Co-Sponsors
Superint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