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最新动态详情

《地理学报》编辑部与《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编辑部关于“论文关联原创数据”出版试行的联合通知

作者:         作者单位:         发布时间:

是否转载:         

为提高《地理学报》(中、英文版)论文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学术影响并有利于学术界的后续研究,为在大数据时代为作者全面发表地理科学研究成果提供方便,其中包括研究论文及其相关科学数据成果,《地理学报》(中、英文版)编辑部与《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编辑部研究决定:试行《地理学报》(中、英文版)论文中的关联且作者原创数据在《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出版。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论文关联原创数据

凡在《地理学报》(中、英文版)已经发表或纳入发表计划的论文中关联并且作者原始创新的数据定义为“论文关联原创数据”。《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将“论文关联原创数据”纳入其出版计划,并按照其相关规定和出版程序适时出版。

2. 论文关联原创数据的投稿

按照自愿投稿的方式,“论文关联原创数据”作者需遵循下列四条原则:

第一条: 论文作者确认对该数据集(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作者同意将该数据著作权中的编辑权、不同介质复制权、印刷权、依注册中数据公开范围内的数据散发权、网络传播权、多语种翻译权和上述产权的转让权与数据出版者共同所有;该数据集(库)出版权由数据出版者所有;

第二条: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规、保护个人隐私和遵循相关科学研究项目的相关政策规定;

第三条: 保证科学数据集(库)的真实性,即没有任何作假数据(部分或全部,包括数据产生过程)包含其中;

第四条:首次出版(即每个数据集、数据库只能出版一次,已经出版的数据不可以重复出版,更新数据集、数据库不包括在内)。

3. 论文关联原创数据的出版与共享

《地理学报》(中、英文版)“论文关联原创数据”出版是地理科学科研成果出版的新事物。在试行过程中,《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编辑部依据数据出版评审程序评审,每一篇论文中“论文关联原创数据”汇集为一个数据集。论文作者需要撰写相应的数据论文。通过评审的数据将获得全球唯一的数字对象标识(DOI)并通过在线数字和离线纸质出版。论文关联数据将与《地理学报》科学论文实现在线网络关联。在《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出版的数据实施在线网络公益性共享。

4. 投稿网址

“论文关联原创数据”投稿采用网上投稿方式, 投稿网站在《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官方网站:http://www.geodoi.ac.cn。查找和使用《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的政策,数据论文撰写要求、投稿、评审与出版流程以及已经出版的数据,也请访问《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上述官方网站。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地理学报》(中、英文版)编辑部

《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编辑部

2015年12月18日

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