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全球工业增加值公里网格数据集


薛倩1,2宋伟1朱会义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陆地表层格局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北京1001012 重庆交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重庆400074

DOI:10.3974/geodb.2018.01.14.V1

出版时间:2018年2月

网页浏览次数:15490       数据下载次数:458      
数据下载量:30368.41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全球,工业增加值,遥感反演,公里网格

摘要:

工业增加值空间化数据是评估气候变化对工业经济系统影响的一项重要指标,特别是对气候变化背景下工业经济的暴露评估具有重要意义。作者利用2010年全球植被指数数据(EVI,来自MODIS月平均数据)和2010年夜间灯光遥感数据(DMSP/OLS),通过构建夜间灯光调整指数(EANTLI)处理夜间灯光数据过饱和问题,得到全球最佳灯光数据;然后利用最佳灯光数据和各国工业增加值数据(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统计局)构建回归模型,进行工业增加值空间化反演,生成了全球工业增加值公里网格数据集。在全球范围内,随机选择了178个省级(州)区域的工业增加值和空间化后的工业增加值进行相关性检验。结果表明,数据集的工业增加值与统计的工业增加值相关系数为0.93;以统计数据作为真值,178个区域的工业增加值平均精度为80.14%。数据集包括全球工业增加值空间分布(公里网格)数据和验证精度的表格数据。数据集存储为.tif、xlsx格式,原始数据文件个数为6个,数据量1.79 GB,压缩为1个文件,90.8 MB。

基金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2016YFA0602400)

数据引用方式:

薛倩, 宋伟, 朱会义. 全球工业增加值公里网格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8.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8.01.14.V1.

薛倩, 宋伟, 朱会义. 全球工业增加值公里网格数据集[J].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 2018, 2(1): 9-17. DOI: 10.3974/geodp.2018.01.03.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GlobeIndusAddV1km.rar 67897.94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