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天山天池水体理化特征季节性垂直剖面实测数据集(2014夏季)


王斌1马健1
1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乌鲁木齐,830011

DOI:10.3974/geodb.2016.02.10.V1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网页浏览次数:7034       数据下载次数:98      
数据下载量:2.76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天池,水温,溶解氧,电导率,叶绿素a,蓝绿藻细胞密度

摘要:

作者于2014年6月-10月间在中国新疆天山天池布置3个监测断面(HN、HZ、HB),每个检测断面包括3个监测点。其中HN为入水口区域,HZ为池中心区域,HB为游客聚集区和出水区。在检测期间的每月中下旬,分别选择检测点距表层0.5m起,以1m为间隔,至水平面下20米,垂直检测内容包括:水体温度、电导率、溶解氧、pH值、叶绿素a和蓝绿藻细胞密度。数据集包括:(1)天池采样点分布地理信息系统数据;(2)天池不同水深水温、溶解氧、电导率、PH值、叶绿素a浓度和蓝绿藻细胞密度在分别在HN、HZ、HB平均垂直剖面变化数据。该数据集存储为.shp和.xlsx格式,数据压缩为29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湖泊科学》2015年27卷第6期。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王斌, 马健. 天山天池水体理化特征季节性垂直剖面实测数据集(2014夏季)[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2.10.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InSituVerticalData_TianchiLake2014.rar 28.86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