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中国温带亚热带8个树种叶和吸收根分解氮剩余数据集


范萍萍1
1 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青岛266061

DOI:10.3974/geodb.2019.01.09.V1

出版时间:2019年1月

网页浏览次数:4759       数据下载次数:35      
数据下载量:0.52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根,叶,分解,氮,温带,亚热带

摘要:

2007年4月-2009年11月,在黑龙江帽儿山、广东鹤山分别设置样地采集根和叶进行埋包试验。帽儿山温带树种包括落叶松(Larix gmelinii)、云杉(Picea koraiensis)、黄波罗(Phellodendron amurense)、胡桃楸(Juglans mandshurica)。鹤山亚热带树种包括杉木(Cunninghamia lanceolata)、马尾松(Pinus massoniana)、西南荷(Schima wallichi)和柠檬按(Eucalyptus citriodora)。研究方法使用分解包法,尼龙质分解包网孔0.1mm。根埋在土壤5cm处,叶置入表层和土壤5cm处,各物种均在采样点埋藏。吸收根是指末梢1级根和前3级根构成的细根根枝。测量了0-747天叶和吸收根的分解速率和氮剩余数据等,得到中国温带亚热带8个树种叶和吸收根的分解氮剩余数据集。该数据集包括:(1)样地的地理位置数据;(2)8个树种的叶和吸收根分解后的氮剩余数据。数据集存储为.kmz、.shp和.xlsx格式,数据集由8个文件组成,数据量为61.0 KB(压缩为1个文件15.0 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生态学报》2018年38卷第7期。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300414,41406104)

数据引用方式:

范萍萍. 中国温带亚热带8个树种叶和吸收根分解氮剩余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9.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9.01.09.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N_LeafRoot_8TreeSpecies.rar 15.09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