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两淮煤田矿井测温和大地热流值数据集


彭涛1
1 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西安710054

DOI:10.3974/geodb.2016.09.02.V1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6215       数据下载次数:61      
数据下载量:2.29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矿井,勘探区,大地热流值,两淮煤田

摘要:

两淮煤田地处安徽北部,为华北型的中朝准地台石炭-二叠系聚煤区的东南部。作者采集了两淮煤田59个矿井或勘探区(淮北煤田38个、淮南煤田21个)的159个近似稳态钻孔测温资料,测定了127块煤系地层岩石样品的热导率,计算得出两淮煤田的大地热流值数据。结果表明:两淮煤田大地热流值变化范围为29.7mW/㎡—83.9mW/㎡,平均值为58.3mW/㎡,其结果与其它沉积盆地存在一定的差异,且淮南煤田大地热流值(63.7 mW/㎡)远大于淮北煤田(55.2 mW/㎡)。两淮煤田矿井测温和大地热流值数据集包括:(1)两淮煤田大地热流值汇总数据;(2)两淮煤田37个矿井连续测温数据。数据集存储为.xlsx格式,数据量为39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地球物理学报》2015年58卷第7期。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272278);安徽省(2011-K-13);国家教育部(20123415110002)

数据引用方式:

彭涛. 两淮煤田矿井测温和大地热流值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9.02.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TerHeatHuaiCoalfield.xlsx 38.37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