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尼泊尔东部巴伦河谷小型陆地哺乳动物和鸟类实地观测数据集(1973)


Milan Daniel1
1 捷克共和国国家公众健康研究所,布拉格10042

DOI:10.3974/geodb.2016.04.10.V1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网页浏览次数:9124       数据下载次数:187      
数据下载量:2576.63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小型陆地哺乳动物,鸟,尼泊尔,巴伦河谷,马卡鲁峰

摘要:

为了分析小型陆地哺乳动物和它们的寄生虫对环境状况的需求,以判定动物传播疾病发生的海拔高度限制;并根据人类活动和观测到的气候和冰川的变化,判断这种风险的发展趋势。作者1973年3-5月在尼泊尔东部马卡鲁峰(8475m)所在的山区巴伦(Barun)河谷进行了调查,共取了7个样点,在每个样点附近设置捕捉器,每个捕捉器放置48小时,每天检查2次(早上、晚上各1次),对捕获的鼠兔会同时拍摄照片。在这些调查点,还捕了鸟。共搜集到139种小型陆地哺乳动物和94只鸟(属于28个种)。数据集包括:(1)调查样点的位置数据;(2)16张考察照片;(3)139种小型哺乳动物的调查列表;(4)94只鸟的调查列表。数据集存储为.xlsx,.jpg,和 .kmz和.shp格式,压缩后数据量为23.2MB。本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2015年12卷第1期。数据论文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Milan Daniel. 尼泊尔东部巴伦河谷小型陆地哺乳动物和鸟类实地观测数据集(1973)[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4.10.V1.

Daniel, M. 尼泊尔境内喜马拉雅巴伦河谷小型陆地哺乳动物和鸟类实地观测数据集(1973)[J]. 全 球变化数据学报, 2017, 1(4): 391-401. DOI: 10.3974/geodp.2017.04.02.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0Datapaper_TerMamBirdData BarunValleyNepal_1973.pdf1465.00kb下载
1 SampleSites.kmz 1.89KB
2 TerMamBirdData BarunValleyNepal_1973.rar 23768.69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