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泾惠渠灌区气象要素和潜在蒸散发量敏感性分析数据集


粟晓玲1宋悦1牛纪苹1钟峰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杨凌712100

DOI:10.3974/geodb.2016.09.01.V1

出版时间:2016年12月

网页浏览次数:6752       数据下载次数:116      
数据下载量:23.16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气象要素,敏感性,蒸发蒸腾量,泾惠渠灌区

摘要:

在1961-2011年陕西省泾惠渠灌区内泾阳、高陵、临潼和富平4个气象站逐日气象资料基础上,作者采用Penman-Monteith公式计算潜在蒸散发量(ET0),采用无量纲的相对敏感系数分析ET0对4个主要气象要素(相对湿度、太阳辐射、风速和气温)的敏感性,得到泾惠渠灌区气象要素和潜在蒸散发量的敏感性分析数据集。数据集包括:(1)泾惠渠灌区范围和泾阳、高陵、临潼和富平4个气象站点位置地理信息系统数据;(2)泾惠渠灌区气象要素和潜在蒸散发量的敏感性分析数据,包括:每个气象站气象要素(气温、相对湿度、风速和太阳辐射)多年(1961-2011)平均逐日数据(表1-表4);1961-2011年各台站历年潜在蒸散发量(ET0)数据(表5);每个气象台站气象要素敏感系数多年平均逐日数据(表6-表9);气象要素敏感系数多年平均逐日数据(表10);气象要素敏感系数多年平均逐月数据(表11)。该数据集存储为.shp和.xlsx格式,数据压缩为204K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资源学报》2015年30卷第1期。

基金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201301016);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9166);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QN201168)

数据引用方式:

粟晓玲, 宋悦, 牛纪苹, 钟峰. 泾惠渠灌区气象要素和潜在蒸散发量敏感性分析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9.01.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SensitiveClimateDataJinghuiqu1961-2011.rar 204.48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