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不同砾石盖度戈壁地表风沙动力过程数据集


张克存1张伟民1屈建军1安志山1谭立海1
1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敦煌戈壁荒漠生态与环境研究站,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兰州730000

DOI:10.3974/geodb.2016.08.08.V1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网页浏览次数:6514       数据下载次数:129      
数据下载量:444.38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砾石覆盖,风速廓线,风沙输移,剪切力

摘要:

不同砾石盖度戈壁地表风沙动力过程数据集是作者2011年3-5月在敦煌莫高窟顶进行野外车载移动式风洞实验得到的。该数据集包括实验地理位置数据、实验照片数据和实验统计数据。实验统计数据包括:(1)不同风速等级下的风速随高度变化数据(表1);(2)10%、30%、50%和80%砾石盖度风速廓线数据(表2-表5);(3)砾石盖度与启动风速线性回归数据(表6);(4)不同砾石盖度的剪切风速与风速线性回归数据(表7);(5)不同砾石盖度的风沙流结构数据(表8);(6)10%和50%砾石盖度的单宽输沙量与风速数据(表9-表10);(7)不同砾石盖度的阻沙效率数据(表11);(8)不同砾石盖度的输沙率随高度累计百分比数据(表12)。该数据集存储为.kmz, .shp, .jpg和.xlsx格式,数据量为5.16MB。该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rid Land》2015年7卷第3期。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KZCX2-EW-313);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2012CB02610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71027)

数据引用方式:

张克存, 张伟民, 屈建军, 安志山, 谭立海. 不同砾石盖度戈壁地表风沙动力过程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8.08.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DataAeolianSandDynamicGobi.rar 5290.39KB
2 SampleSite.kmz 1.58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