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马耳他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刘闯1石瑞香1诸云强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6.04.12.V1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网页浏览次数:6700       数据下载次数:92      
数据下载量:73.11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马耳他,群岛,地中海,数据大百科

摘要:

马耳他群岛,马耳他共和国所在地,位于地中海中部,地理位置在35°47′11″N - 36°4′56″N;14°11′1″E - 14°34′36″E之间。它的北部通过马耳他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距离西西里岛仅81千米。马耳他群岛由一系列岛屿组成。主要岛屿包括马耳他岛(Malta island)、戈佐岛(Gozo Island)、科米诺岛( Comino Island)、康米诺托岛(Cominotto Island)、费尔夫拉岛(Filfla island)、以及圣保罗岛(Islands of St. Paul)、马诺埃尔岛(Manoel island)、福恩古斯岩(Fungus Rock)、塔题玛兹岛(Ta' taħt il-Mazz Rock)等。马耳他群岛总面积317.23平方千米,海岸线总长256.29千米。最大岛屿是马耳他岛,面积247.56平方千米,第二大岛是戈佐岛,面积66.17平方千米,第三大岛是科米诺岛,面积2.85平方千米。马耳他共和国首都瓦莱塔(Valletta)位于马耳他岛东部的半岛上,是马耳他文化政治中心,也是地中海文化名城。本数据集基于Google earth遥感影像研发,以.kmz 和.shp格式存储,数据量1.51M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Y22Q0203TD)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石瑞香, 诸云强. 马耳他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4.12.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MaltaIslands.kmz 592.93KB
2 MaltaIslandsshp.rar 962.31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