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柯柯盐湖—全球变化数据大百科辞条


苟照君1刘峰贵1
1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西宁810008

DOI:10.3974/geodb.2019.03.13.V1

出版时间:2019年4月

网页浏览次数:4078       数据下载次数:43      
数据下载量:1.56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柯柯盐湖,达乌苏诺尔,青藏高原,青海省,数据大百科

摘要:

柯柯盐湖地处青藏高原柴达木盆地东北隅,青海省境内,又名达乌苏诺尔,意为“青色的盐湖”,是我国重要的食盐产地之一。地理位置 36°52′35″N—36°59′24″N,98°3′17″E—98°21′15″E。湖区形状不规则,呈近似长方形态,湖水面积为119.73 km²,湖岸线长77.70 km。湖区位于干旱气候区,年平均气温为2~4℃,年降水量约150 mm,年蒸发量约3000 mm,水源补给主要依赖于地下潜水和地表时令径流。该数据集是在Google Earth遥感卫星影像(2015年)及相关的地图基础上研发完成。数据集以.kmz和.shp格式存储,由15个文件组成,数据量为178 KB(压缩为2个文件,77.1 KB)。

基金项目:

数据引用方式:

苟照君, 刘峰贵. 柯柯盐湖—全球变化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9.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9.03.13.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SaltLakeKeke.kmz 27.08KB
2 SaltLakeKekeshp.rar 50.07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