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据集


袁瑞强1宋献方2
1 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太原0300062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6.02.05.V1

出版时间:2016年4月

网页浏览次数:10743       数据下载次数:281      
数据下载量:87.21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白洋淀,地下水,氚

摘要:

为研究白洋淀下游河流断流和地下水的补给的变化状态,作者于2009年6月在白洋淀流域采集了36个地表和地下水样本,并在此基础上经过标准化信息提取,得到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据集。数据采样点分别布置在流域的北部、中部和南部沿地下水流动方向。水流汇集的中部(社会人口活动相对集中)适当增加采样点的数量。样品分析测试由国土资源部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完成。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据集包括:(1)在ASTER GDEM数据基础上提取的白洋淀流域范围数据(Watershed_BYD);(2)白洋淀水系数据(包括河流和湖泊)(River_Lake_BYD);(3)白洋淀下游地下水等水位线数据(ContourWaterLevel_BYD);(4)白洋淀地下水含水层2009年6月实测数据(包括:白洋淀湖水采样点、第一、第二、第三含水层采样点地下水水位埋深和氚含量数据)(SamplingData);(5)1954 -2007年降水中的氚含量数据。数据集存储为.shp和.xlsx格式,压缩后数据量为318KB。本数据集的分析研究成果发表在《地理科学进展》34卷第3期。数据论文

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1301033);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2010CB428805)

数据引用方式:

袁瑞强, 宋献方. 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据集[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2.05.V1.

袁瑞强, 宋献方. 白洋淀流域地下水数据集[J].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 2017, 1(4): 460-463. DOI: 10. 3974/geodp.2017.04.13.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0Datapaper_GroundwaterDataBaiyangdian2009.pdf815.00kb下载
1 GroundwaterDataBaiyangdian2009.rar 317.79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