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北贝尔彻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刘闯1石瑞香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8.01.12.V1

出版时间:2018年1月

网页浏览次数:5075       数据下载次数:39      
数据下载量:41.10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北贝尔彻群岛,加拿大,北极群岛,贝尔彻群岛,数据大百科

摘要:

北贝尔彻群岛(North Belcher Islands)位于加拿大哈德逊湾(Hudson Bay)东部,昂加瓦半岛(Ungava Peninsula)西部,斯利珀群岛(Sleeper Islands)的南边,巴克斯豆帧群岛(Bakers Dozen Islands)的西边。北贝尔彻群岛(North Belcher Islands)是贝尔彻群岛(Belcher Islands)的一部分。地理位置位于79°59′47″W-79°29′09″W,56°37′07″N-56°59′14″N,它是由斯珀利特岛(Split Island)、约翰逊岛(Johnson Island)、雷迪岛(Laddie Island)和其周围的一些小岛组成;它是加拿大北极群岛的一部分。群岛总面积为284.12 km²,海岸线总长600.44 km。群岛中,斯珀利特岛面积最大,为171.75 km²该岛屿海岸线长203.89 km。北贝尔彻群岛隶属于加拿大努纳维特地区(Nunavut Territory)基吉柯塔鲁克区(Qikiqtaaluk Region)。该数据集是在Google Earth遥感卫星影像及相关的地图基础上研发完成。数据以.kmz和.shp格式存储,由15个数据文件组成,数据量为5.25 MB(压缩为2个文件,2.15 M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11852701YZ);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2017YFA0604701)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石瑞香. 北贝尔彻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8.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8.01.12.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NorthBelcherIslands.kmz 795.84KB
2 NorthBelcherIslandsshp.rar 1409.46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