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马拉凯环礁-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刘闯1石瑞香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7.03.07.V1

出版时间:2017年8月

网页浏览次数:5592       数据下载次数:62      
数据下载量:6.91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马拉凯环礁,吉尔伯特群岛,基里巴斯,数据大百科辞条

摘要:

马拉凯环礁(Marakei Atoll)是西太平洋上吉尔伯特群岛(Gilbert islands)北部的一个小环礁。行政上,属于基里巴斯共和国(Republic of Kiribati)。它的地理位置是1°58'8"N - 2°3'57"N,173°15'2"E - 173°18'36"E。马拉凯环礁由2个大岛和9个小岛组成,这些岛屿围绕泻湖呈大三角状。其中,南北长10.55km,东西最宽处在南部,宽6.54km,向北收敛。两个大岛的面积分别是:12.49 km²和7.67 km²。马拉凯环礁的总面积是20.20 km²,海岸线总长66.54 km。岛上有人居住的居民点分别为:拉宛纳维(Rawannawi),特莫图(Temotu),布奥塔(Buota),特卡拉坎(Tekarakan),布崴努纳(Bwainuna),讷拉乌耶阿(Norauea),特库安伽(Tekuanga)和安泰(Antai)。该数据集是在Google Earth遥感卫星影像及相关的地图基础上研发完成。数据集包括马拉凯环礁界线数据和居民点数据。数据集存储为.shp和.kmz格式,压缩后数据量为228K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11852701YZ)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石瑞香. 马拉凯环礁-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7.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7.03.07.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MarakeiAtoll.kmz 83.75KB
2 MarakeiAtollshp.rar 144.51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