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数据详情

尼尔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


刘闯1杨阿强2胡文岩1刘荣高1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1001012 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北京100101

DOI:10.3974/geodb.2016.08.07.V1

出版时间:2016年11月

网页浏览次数:6086       数据下载次数:89      
数据下载量:153.78 MB      数据DOI引用次数:

关键词:

尼尔群岛,阿留申群岛,阿图岛,阿拉斯加,美国,数据大百科

摘要:

尼尔群岛是美属阿留申群岛的最西端群岛,它的西侧是俄属阿留申群岛的科曼多尔群岛,东边是美属的拉特群岛,南北向处于白令海和太平洋之间。尼尔群岛的地理位置位于172°27′45″E-175°58′29″E,52°20′5″N-53°0′42″N。阿图岛和阿加图岛是最大的两个岛。除了阿图岛和阿加图岛之间的一些海礁,其他较大岛屿是塞米奇群岛(Semichi),包括阿莱德(Alaid),尼兹基(Nizki)和谢米亚(Shemya)岛,布尔迪尔岛位于群岛的最东端。尼尔群岛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岛屿有6个,最大岛屿为阿图岛,面积887.97平方千米,同时也是海岸线最长岛屿,海岸线为317.37千米。尼尔群岛海岛总面积1166.83平方千米,海岸线总长616.05千米。该数据集基于Google earth影像开发,以.kmz 和.shp 格式存储。压缩后数据量为3.30 MB。

基金项目:

中国科学院(Y22Q0203TD)

数据引用方式:

刘闯, 杨阿强, 胡文岩, 刘荣高. 尼尔群岛-世界地理数据大百科辞条[J/DB/OL].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 2016. https://doi.org/10.3974/geodb.2016.08.07.V1.

数据下载:

序号 数据名 数据大小 操作
1 NearIslands.kmz 1475.67KB
2 NearIslandsshp.rar 1911.23KB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中国地理学会
协办单位
CODATA发展中国家任务组    肯尼亚JKUAT大学    数字化林超地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