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集(库)目录

出版期刊|区域分类

2021年第12期
2019年第02期
最新动态详情

“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专业知识库正式入驻国家知识服务平台

作者:石瑞香 李莉敏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4-24

是否转载:         

9d6454cd9a3174f653b08433e04d9f62023421-22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出版融合发展创新论坛”在杭州召开。论坛以精品引领发展 技术激发活力为主题,围绕数字教育、知识服务、出版云服务等内容组织研讨交流。22日下午,在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音数协知识服务与数字版权保护技术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聚焦专业知识服务 促进出版融合发展”分论坛上,“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第一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作为18家优秀对接单位之一,获得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知识资源服务中心颁发的正式入驻国家知识服务平台证书(图1)。《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编辑部、《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副主编石瑞香博士和编辑部李莉敏女士出席了本次论坛,并领取了荣誉证书(图2)。

 

 

 

b82b80dfc981b9439ebd3c5d3e2624e

2 《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编辑部副编审

石瑞香和李莉敏作为代表参会领取证书

1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获入驻国家知识服务平台证书

 

 

 

“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是以“二刊+二枢纽+一网融合”为基础设施、以“中英文双语”同刊、同网为特点、以促进数据为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宗旨的新型出版系统。自20146月创建以来,已被国际科学理事会(ISC)世界数据系统(WDS)纳入为正式成员;Web of Science – DCIData Citation Index)数据库检索;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CSCD检索刊;两次获得联合国世界信息峰会奖(电子科学组冠军奖)(20182021年)。目前,系统已经正式出版了1170个数据集和463篇数据论文。

国家知识服务平台是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家知识资源服务中心为出版业提供的一个由政府主导的第三方公益服务平台。自2022年,“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的元数据(范围涵盖数据集和数据论文),作为专业知识库,开始与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对接。在双方努力下,“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系统”正式入驻国家知识服务平台。

 

石瑞香  李莉敏                                    

主管单位